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暨产学研合作峰会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24日 13:22:49 来源: 作者:俞婷 刘根深

  10月22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浙金院”)隆重举行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暨产学研合作峰会。浙江省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校地企合作单位代表、兄弟院校领导、学术期刊编辑、优秀校友代表、浙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启动仪式

  大会的第一个阶段是浙金院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启动,该环节由校长郑亚莉主持。浙金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契机,为打造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校而奋斗”主题发言。周建松指出,创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产教融合始终是工作主线,标杆引领是不懈追求,要努力按照政治标杆、育人标杆、管理标杆、文化标杆、服务标杆、国际高标的要求推进学校建设,努力实现“三提三扩三建”。

  峰会现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巡视员朱文剑和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广恩分别作嘉宾发言。他们表示将继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学校关心和支持,并希望学校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运用现有条件,努力挖掘自身潜力,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四个方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

  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校长赵丽生、绍兴银行行长金建康分别作为院校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围绕“加强兄弟院校加强交流,推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广泛动员校友力量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发言。浙金院教师代表章安平教授和学生代表陈建伟发言。章安平教授承诺,将努力确保学校高质量完成各项“双高”建设任务,凝练形成支撑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制度、标准,为世界财经类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深化职教集团建设启动仪式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校校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产业二级学院揭牌仪式

全国财经类院校建设联盟签约仪式

校地企合作签约仪式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是产学研合作峰会,会议举行了深化职教集团建设启动仪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产业二级学院揭牌仪式、全国财经类院校建设联盟签约仪式、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校校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同时,作为全国财经类院校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校长、博士生导师杨宜教授宣读《全国财经类院校人才培养杭州共识》。她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的倡导下,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吉林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金院等12家发起成立全国财经类高职教育联盟,经各院校酝酿和协商,形成了六条杭州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彰显类型特色,促进产教不断深度融合;三是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加强联动互通,构建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五是注重双师素质,打造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六是搭建交流平台,促进院校之间持续合作,共同构建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全国财经类高职院校建设力量。

  本次举办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暨产学研合作峰会,既是对浙金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即将启动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一次鼓动号召,又是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处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浙金院将不断提升高职学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进一步深化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职教集团建设,提高学校育人质量和社会服务水平,使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职业教育理念落实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办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推动高职学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

  (通讯员  俞婷  记者  刘根深)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