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京东健康发布三大“新”计划 打通产业全链条

2019年10月29日 10:02: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0月28日,在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提出“新药品扶贫计划”“新赤脚医生计划”和“新慢病防治计划”三大计划,全面提升贫困地区药品可及性、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慢病生态管理体系的落地。

  2019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新药品扶贫计划”响应了《健康中国行动》中提高基层药品供应保障能力的要求。京东健康将针对贫困人群提供每人一千元的药品补贴,解决他们用药贵的问题,同时利用供应链优势保障基层和偏远地区的药品供应,全面提高药品可及性。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遍布全国各地的“赤脚医生”为提高我国公共卫生水平提高做出巨大贡献,直到今天,乡村医生仍是最贴近亿万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为了提升基层医生医疗技能,京东健康联合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医学教育家胡大一教授共同提出“新赤脚医生计划”,针对全国基层医务工作者,利用互联网能力开展技能培训和远程帮扶,助力实现基层乡村诊疗水平和质量的提高,帮助农村居民获得便捷、价廉、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面对国民日益旺盛的慢病管理需求,京东健康联合全国各大公立医院的优势专科,推出“新慢性病防治计划”,针对以心脑血管、糖尿病以及精神疾病等为代表的慢性病,融合互联网科技与优质医疗资源,开展专病专科的慢病管理。目前京东健康已与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开展针对专病专科的健康管理,并将逐步建立慢病管理生态体系。

  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在现场谈到,国内精神疾病医疗资源极度稀缺,而携手京东健康利用互联网+技术,能够有效提高相关资源的可及性,服务广大人民的精神健康,打通幸福感的“最后一公里”。

  辛利军表示,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是京东健康作为一个企业的行业价值,切实提高人们的健康生活幸福感则是一个企业的社会价值。提出三大“新”计划的初衷,便是要将京东健康的行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最大化。

  在智慧医疗领域,京东健康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们一道,致力于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共建智慧健康生态。基于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信息化,京东健康将从医疗、医药、医保、医养,“四医”联动布局智慧健康城市。京东健康医疗创新部总经理王东媛表示,基于AI和5G的“区域医联体+互联网医院”模式将加速分级诊疗和慢病管理发展,驱动医疗向健康新时代迈进。

  京东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增速最快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之一,有超3万来自全国32省市自治区327市的医生,其中62%来自三甲医院,80%是主治及以上级别,能够围绕患者需求,开展预约挂号、开药门诊、电话问诊、线上诊疗室、诊后管理、疫苗预约、疾病科普与教育、健康服务包等医疗服务。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部总经理肖建波在本次大会提出“京东互联网医疗服务升级”与“京东互联网医疗平台开放”两大计划,旨在分别面向C端和B端,为个人用户连接更多种类、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各类企业的客户及员工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满足各层次医疗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

  辛利军表示,未来,京东健康将通过连接产业全链条、融合医疗全资源、打通服务全渠道,与更多合作伙伴一同让健康行业变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

  本报记者林洁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