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缺觉的人真的容易肥?

2019年10月31日 15:40:3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日前,美国《脂类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显示,4天没睡好,就会导致体内脂肪快速堆积,体重增加。

  研究人员对15名20多岁的健康男性进行了研究。开始前一周,参试者在家中每晚保持10小时的睡眠。实验期间,参试者连续4天食用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每晚睡眠不到5个小时。结果发现,大多数参试者表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会比睡眠充足时更容易感到吃不饱。血液检查结果发现,睡眠不足会使餐后血液中的脂肪快速清除,被身体储存,进而导致体重迅速增加。

  科学家表示,缺觉对健康的影响,仅从体重变化就能看出来。早期研究发现,睡眠不足时,体内瘦素水平降低18%,而饥饿素水平则会增加28%。睡眠不足时,人们会吃得更多(尤其是高热量食物),将其储存为额外能量。

  (记者  文静)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