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前三季度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全省第一

2019年11月07日 15:08:30 来源:温州网 作者:柯哲人

研发创新、数字赋能。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持续兑现各类惠企奖补资金,为温州“两区”建设贡献财政力量。记者昨从该局获悉,今年1至9月,全市科技口产业政策保障经费已兑付4.52亿元,惠及企业6569家;市区已兑现数字经济类奖补资金1.13亿元,惠及企业578家。

  位于龙湾区的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即是这一系列财政惠企政策的直接受益企业之一。作为一家集一次性使用医疗器械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贝普实现销售产值2.04亿元,同比增长15%,实缴税收2000万元,同比增长31%。与此同时,贝普享受技术改造、省级企业研发中心补助、温州市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地方财政贡献奖励等项目补助共计370万元。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在财政资金的扶持下,企业得以进一步扩大生产,预计2019年产值可达2.44亿元,实现税收2200万元。“持续性的财政补助,让我们有能力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工厂,全面地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有力地助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贝普医疗并非个例,财政对我市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撑、引导作用正日益凸显。今年1至9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90.8亿元,研发投入强度居全省第一;全市技改投资增速为24.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

  据市财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市在研发、技改投入全省排名的进位,与近年以来我市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惠企政策关系密切。

  尤其在强力助推数字经济赋能方面,市财政局专门下达1000万元用于数字化车间和无人工厂培育创建,2000万元用于下一代互联网应用试点,700万元用于5G网络改造项目补助;安排软件能力成熟度认证奖励、云上标杆企业奖励、软件和信息服务公司、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年度地方贡献奖励等数字经济奖励365万元。

  此外,今年1至9月,我市工业技改补助的投资门槛从500万降为200万元,补助比例最高达30%,这进一步加大了智能化技术改造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对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我市分别给予项目投资额30%、25%和20%奖励。

  (记者  柯哲人)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温州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