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温州市举办国家大院名校科技成果推介会(永嘉专场)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09:25: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11月7日下午,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科技成果推介会(永嘉专场)在永嘉瓯北举办。此次推介会由国家大院名校温州联合研究院(温州市科技合作交流中心)和永嘉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加快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技术、人才资源在温州集聚,搭建创新资源配置平台,促进产学研互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邀请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温州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工业设计、机械制造、3D打印、企业精益化管理等领域展示推介自主创新形成的科技成果,并在现场与永嘉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舒燕、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安俊超、浙江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烨、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陈希章轮番上台介绍各自学校的团队和成果,为参会企业详细介绍机械制造及3D打印等十多项优秀科技成果,这些成果可广泛应用于高端加工制造业,如泵阀等温州市优势产业。其中,智能化3D打印与焊接装备、零件缺陷在线智能检测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吸引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的关注。会后,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温州企业智能制造创新发展的信心。

  “企业要想走的更远,还是要靠科技创新,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推介会找到真正适合企业发展的项目。”保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忠说道,借助这样的平台,能得到更好的技术指导,让更先进的技术融入到新产品开发当中,提高技术应用水平。

  当天上午,各大高校专家教授组成科技创新服务团前往超达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技术诊断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讨论,并将技术难题带回学校寻找契合的人才、技术资源进行对接。在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和洛阳理工学院就招引对口专业学生来温工作进行商讨,双方有意向建立校企合作基地,共同培养本土产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