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前三季鄞州企业直接融资逾200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10:48:4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宁波萃英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稳定同位素产品开始量产。该公司总经理吴涛表示,这得益于今年3月完成天使轮融资450万元,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

  快速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宁波市鄞州区不少企业做大做强的后盾。来自鄞州区金融办的数据显示,直接融资成为鄞州企业重要的融资渠道,规模不断扩大。前三季度,鄞州企业通过发行金融债、二级资本债券、定向增发、IPO、短融、私募股权融资等方式累计融资204.3亿元,直接融资额领跑宁波市。

  在直接融资中,金融业企业占大头。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二级资本债券100亿元和金融债60亿元,永赢金融租赁发行金融债20亿元,鄞州农村商业银行发行金融债5亿元。金融企业通过发债,更能发挥资金杠杆效应,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输血力度。

  制造业企业通过直接融资降低经营成本,不断做大做强。奥克斯集团发行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95亿元,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今年5月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8.78亿元。

  一些挂牌新三板、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的企业也获得了直接融资。“年轮映画”定向增发4000万元,包括“萃英化学”在内的5家挂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的企业获得融资3050万元,融资为这些初创型企业发展增强了后劲。

  “萃英化学”总经理吴涛表示,企业成立时间不长,营业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研发,曾一度面临资金紧张。获得直接融资450万元后,企业引进了人才,也开发出高纯度、高氘代度的稳定同位素产品,结束了国内企业只能购买进口氘代试剂的状况。

  鄞州区金融办负责人表示,直接融资逐渐成为鄞州企业的重要选择,助力鄞州经济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文胜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