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钙钛矿LED发光效率提高4倍

2019年11月20日 09:42: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超

  日本九州大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法国索邦大学及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斯特拉斯堡大学合作,通过选用合适的有机材料,成功地将准二维钙钛矿LED的发光效率提高到原来的4倍左右。

  钙钛矿薄膜制作简单,而且能实现色纯度较高的发光。因此,钙钛矿LED有望用于低成本、高色纯度的新一代显示器。采用此次的方法,可以大幅提高钙钛矿LED的发光效率,将给显示器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另外,利用该方法还有望提高钙钛矿的激光振荡特性,能为医疗和通信领域作贡献。

  (本栏目稿件来源: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整编 本报驻日本记者 陈超)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