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专家纵论科技赋能保险创新

2019年11月22日 15:36: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近日,一场以“科技赋能保险创新”为主题的论坛在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举行,保险业专家学者、保险机构和科技企业的代表们与演讲嘉宾一道,纵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创新以及协同发展。

  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保险业进入科技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周期,保险企业靠规模驱动是不可持续的,保险的内涵需要转变,驱动力也要转变。保险科技推动行业变革,不仅是产品创新,还有销售渠道变革、商业模式创新等。这也改变传统保险简单的“保和赔”关系,把科技手段和日常服务嵌入到保险项目实施过程,突出事先预防和事后管控,做到风险的减量管理。他提到,宁波在保险与风险管理相融合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像鄞州区在国内首创的电梯综合保险、公共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等险种,背后都有科技在驱动。

  如今,保险商业环境和商业逻辑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慧保天下创始人胡琼表示,保险业的发展需要建立长期主义的价值观,而不是机会主义,需要从预测判断转向依靠科技不断进化。众安保险副总裁卢旻表示,人口结构及医疗结构变化驱动健康险进入黄金增长期,保险科技将带来行业发展变革。

  据了解,宁波作为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保险科技发展,在试验区建设中秉持“保险+科技+服务”的发展理念,通过科技赋能和服务优化来提升保险产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和发展层次。

  张文胜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