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绍兴上虞区国投公司获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

2019年11月22日 15:37: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绍兴市上虞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日前获国际评级权威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全国首家获得投资级国际信用评级的区级国有企业。

  2015年12月,上虞区在全省率先实施改制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近4年来,该区国投公司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国有企业“企业实体化、运作市场化、资产证券化”的总体要求,通过国有资本整合、经营业务开拓、优质资产注入、企业兼并重组等系列举措,尤其是通过设立财源土地公司、舜汇市场公司、虞安投资公司等7家经营性公司,增资控股大通集团,参与国邦集团股改上市,大力拓展经营业务,不断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目前公司已发展为区内规模最大、层级最高、信用等级最高的国有资产运营主体,总资产规模突破700亿元。

  惠誉公司是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其认为区国投公司作为上虞区最大的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公司战略清晰、资产雄厚、主营突出、财务稳健、资信极佳。结合上虞区良好的经济发展成果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惠誉评级公司授予上虞区国投公司国际主体信用评级“BBB-”。

  陈晓潮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