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为“未来医院”贡献智慧 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在无锡举办

2019年11月25日 09:1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1月23日,第二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据了解,本届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以“智慧医院、万物互联”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医院物联网发展战略,全方位研讨医疗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发展战略,展示发展成果,发布最新策略,为医疗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开辟多元融合和多级共享的交流合作渠道,同时展望“5G”时代“健康中国”新愿景。

  大会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阿斯利康中国和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首届全国医院物联网相比,本届大会更加突出热点领域、更加突出专家权威、更加突出开放合作、更加突出实用体验、更加突出“风向标”作用、更加突出各方获得感、更加突出市场化,除开幕式和“5G时代的智慧医院”主旨论坛外,还设置了“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和21个分论坛,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邀请国家相关部委主管领导、中科院院士、著名大型医院院长、国内外医学专家、学者、医院高级管理人员,以多种论坛形式聚焦医院物联网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医疗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对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发展的深度关切。

  主旨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储君浩所作的“传感技术与智慧医疗”,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所作的“从医疗健康物联看物联网的本质”,复旦大学医学后勤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罗蒙所作的“5G+AI,探索未来医院”,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物联网,机器人、未来医院……这些名词,成了本届大会上各个分论坛上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

  据了解,与全国医院物联网大会同步举行的中国国际医院物联网产品展览会,展出面积超出30000平方米,共有上海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人民医院和中国电信、浪潮集团、东软汉枫、阿斯利康、钛米机器人的近100家医院和医院物联网领域生产企业到会参展。

  开幕式随后举行了医疗物联网技术和产业领域“十大优秀案例”“十大贡献人物”和“优秀论文”的表彰活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报送的“智慧病房无线物联网应用”、江南大学医学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报送的“物联网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智慧平台”等十大应用案例获得“2019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十大优秀案例”奖;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李志远、上海胸外科医院余雷等十人及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公司潘晶、江苏中卫九洲医用工程有限公司万江平等十人分别获得医院类和企业类“2019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十大贡献人物”奖,另有江苏省肿瘤医院、南通市人民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等获得“2019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十大优秀案例”论文奖。

  在“2019中国医院物联网应用十大贡献人物”获奖名单中,全部20名获奖人员大多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有来自各地的示范医院(10人),也有来自各地的科创企业(10人)。现任江苏中卫九洲医用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江平,长期从事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在医疗系统的运行研究,主导设计并施工完成了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微创一体化手术室、无锡新瑞医院微创一体化手术室等。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潘晶,带领公司团队研发生产医疗物资配送机器人、病房服务机器人、智能消毒机器人等医疗服务机器人产品,致力为医院提供智慧化物流、病房服务、院感管理控制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孙常云  通讯员 杨壮波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