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资金涌入科技类ETF 机构分歧显现

2019年11月27日 16:41:16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11月26日,科技板块有所回暖。早在科技板块不断回调之际,大量资金就已在逢低抢筹,持续涌入科技类ETF,11月25日,华宝科技龙头ETF资金流入超过4亿元,是当日资金净流入最高的股票型ETF。

  据上海证券报11月27日消息,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11月18日以来,科技类ETF“吸金”明显。截至11月25日,华宝科技龙头ETF份额增长8.32亿份,华夏5GETF份额增长4.1亿份,国泰半导体50ETF份额增长也超过3亿份。

  一方面,在科技板块震荡调整之际,资金快速涌入科技类ETF;另一方面,市场对于科技股的投资已出现分歧。

  对于未来科技板块的投资,湘财基金总经理程涛表示,当前与2013年至2015年的科技周期相比,在关键科技技术的推出和相关行业的盈利情况等方面都有相似点。

  中庚基金副总经理丘栋荣则对科技板块的投资持谨慎态度。他认为,5G通信设备板块的周期属性强于成长属性,目前估值透支较多;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十年的成长性很可能与过去十年不能相提并论,而且电子零部件制造板块的估值已经处于过去十年中偏上的位置,A股的消费电子公司估值也明显高于全球;半导体和计算机行业可能被相对高估,存在“市梦率”风险。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