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衢州农信拓宽融资渠道 促猪肉稳产保供 

2019年11月29日 09:53: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吴言阳

  一段时间以来,生猪供应紧张,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养殖户养猪热情高涨。为加快生猪养殖向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转型,满足养殖户资金需求,针对养殖户可抵押资产少的特点,浙江衢州农信多措并举,加大对生猪产业支持力度,促进猪肉稳产保供。

  盘活“沉睡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以养殖户现有资源,根据畜牧存栏数量、生长周期、养殖户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因素开展可行性评估,通过生猪“活体抵押”方式,把资源变成资本。同时,从圈舍、土地承包经营权及自动化养殖设备等入手,创新抵押物类型,拓宽养殖户融资渠道。

  创新“双重保险”模式,分散养殖风险。推出了“政策性农业担保+贷款保证保险”双重保险方式,有效分散贷款风险。当前,政策性农业保险养殖户每头缴纳45元,保证保险费按贷款额的1.5%缴纳,养殖户综合贷款成本不超过8%,在提升融资能力的同时有效控制了养殖户融资成本。

  打造“全链条”服务,支持绿色转型。从初期支持生猪标准规范养殖,到支持畜禽粪污处置,再到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为养殖户量身定制了绿色循环贷、绿色养殖贷、绿融贷、两山农林贷等系列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生猪养殖绿色化转型。 吴言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