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人才设摊 企业赶集

500高层次人才与2000企业面对面
2019年11月29日 09:59:37 来源: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11月26日,2019“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开幕同时,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现场各展位前已经挤满了人,不少企业家已与高层次人才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洽谈。

  据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对接会采取“人才设摊、企业赶集”形式,邀请500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温州市2000家左右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洽谈对接,现场设摊寻求与温州本土企业的合作机会。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对接会的高层次人才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25个国家,其中有8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

  在美国博士Damir Perge的展位前,龙湾一家泵阀企业的负责人刘先生正在进行对接。Damir Perge研发了一种AI智能水阀,能够有效降低流水压力及空气含量,可以让用户实际支付的水费降低20%左右,刘先生告诉记者,“自来水从水厂供应到各个小区,因为水压需要,里面夹杂了不少空气,但是水费却是以体积为计量单位的,这就意味着水费中计量了用户不需要的空气。”他希望能将该套设备引入温州,助力温州泵阀行业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对接会还邀请了近千家企业来温设摊,现场“抢人”。杭州聚能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浙江大学邀请,专门前来参加对接会。该公司运营板块总负责人蒋悦心说,他们专注生产以黑木耳为原料的饮品与护肤品,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会寻觅到农业大健康板块的专业人士,进一步打开温州市场。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