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时尚人才 专场对接

50多位意大利设计师来温发布新品
2019年11月29日 10:01: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本报讯 11月26日,2019年度意大利时尚设计人才专场对接会在温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特邀了一批以服装为主的意大利资深时尚设计师、设计机构负责人、设计类院校专家来温举办作品发布会,以加深与会企业对他们的了解,促成人才交流和项目合作。

  据悉,该活动是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的分会场活动之一,由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科技局主办,共有50多位来自意大利的相关资深设计师、设计机构负责人、设计类院校专家来温对接交流,开展深度合作。“希望能将意大利的设计理念、行业经验带到中国来,和温州的童装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意大利La Mascot服装公司首席童装设计师Carla Maria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温州,感受到了温州服装企业对于时尚设计的重视和需求。作为公司首席设计师,由她领导的设计团队每年设计100余系列新款儿童服饰、眼镜、鞋靴等产品。他们的客户遍布纽约、巴黎、东京等地。

  温州中色(衬衫)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钦旺说,能在家门口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对企业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样也使他们能更快、更方便地了解到意大利最新流行趋势,同时也能对接到当地的一些优秀设计师。企业虽然在工艺技术等方面已经相对成熟了,但是更需要紧跟时尚趋势,及时吸收流行前沿的设计理念。

  记者了解到,温州和意大利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自去年3月温州正式获批全国首家中意(温州—都灵)人才交流合作创新试点城市以来,温州与意大利的合作已从“零星交流”向“全面对接”推进,从都灵开始向米兰、罗马、马尔凯大区等城市延伸,已先后举办中意人才交流活动20多场次,参与对接企业、高校、机构540余家,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70多个,全职引进意大利各类人才36名、柔性引进55人,建设中意(温州)国际产业合作园,组建中意鞋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中意汽摩配零部件研究院等12个合作平台。而且,随着温意人才交流的广泛开展,目前逐步开始向德国、英国等国家拓展。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