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浙江省举办首届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

2019年12月03日 15:08:4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中药必须经过炮制之后才能入药,是中医用药的特点之一。中药炮制是根据中医药理论,依照辨证施治用药的需要和药物自身性质,以及调剂、制剂的不同要求,所采取的一项制药技术。

  11月29日-30日,“2019浙江省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举行。

  根据竞赛项目设置,本次竞赛分为理论和实践两个环节,理论考试的知识点涵盖中药学基础知识、运用操作等,实践环节分中药炮制、中药调剂、中药鉴定三个部分,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中药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

  经过激烈的比拼,浙江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朱博荣获个人一等奖,由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医院药师技能标兵”称号。3名选手荣获个人二等奖,由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医院药师技术能手”称号。5名选手荣获个人三等奖。根据每个参赛队伍的总分,还评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是持之以恒夯实发展中医药的基础,浙江省中药炮制调剂鉴定技能竞赛的举办,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传承的作用,为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中药专业技术人员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提升了中医药人才队伍专业素质和群众用药安全。

  本报记者张巧琴 通讯员朱江华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