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人才流入实现“扭亏为盈” 近一年人才净流入率达3.45%

2019年12月12日 15:38:59 来源:温州网 作者:郑序

  记者11日从温州市委人才办获悉,近一年温州人才流入数量实现大范围“扭亏为盈”,新引进领军人才、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人数为历年最高,人才净流入率达3.45%。

  从过去大家戏称人才“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到如今人才流入呈现反超之势——数据变化背后,是温州城市的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才招引力度的持续加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一号资源”,围绕政策、平台、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广招天下英才来温创业创新,在全市上下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

  去年,温州出台历年来最有分量、奖励资助额度最高的“人才新政40条”,从人才团队建设、创业项目扶持、服务机制、引才用才机制改革、平台建设、服务保障机制六个方面,打造温州人才政策的“一本通”。聚焦科技人才,今年政策“红利”再叠加——在10月召开的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上,温州发布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十四项政策,突出青年人才培养和使用,建立比潜力、比贡献的青年人才评价体系,让更多青年人才有机会获得科技人才计划支持。

  平台建设方面,今年温州举办的首届“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活动,吸引600多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7000多位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与温州民营企业互动交流,带动一批高层次人才和高质量项目在温州落户生根。筑巢引凤同时,温州还把对人才的渴望,化作“走出去”引才的务实行动——昨天,由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共同举办的“智汇温州·才聚两区”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彩云之南,在春城昆明招贤纳才。今年以来,这条“招才专列”先后驶进西安、上海、长春、武汉等20个城市,累计举办了29场人才招聘会,截至11月底共有1238家用人单位参会,接收简历14941份,达成初步意向5000余人。

  在优化服务方面,温州创新推出了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发上线“温州人才APP”,实现人才信息“一网推送”、人才政策“一网解读”、人才服务“一网办理”“限时办结”,多措并举提升人才的幸福感、满意度。如今在温州工作,人才工程申报、住房补贴申领、人才体检申请等30多个人才服务项目都无需跑腿,点点鼠标就能网上办理。如果符合高层次人才标准,还能申请人才“一卡通”专属信用卡,可享受医院不限号免预约、子女入学、疗养体检等12项优惠服务。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温州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