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市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增至62家

2019年12月12日 15:57:37 来源:周大正 作者: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19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LOFT8创意集成、久丰和温州北航投星空等3家我市众创空间榜上有名,至此我市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增加到62家。

  为推动众创空间健康发展,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根据《浙江省众创空间管理与评价试行办法》要求,省级众创空间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双创”升级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位于鹿城区黎明工业区的LOFT8创意集成众创空间成立于2014年6月,办公空间孵化面积2750平方米,目前入驻企业和团队数量38家。该空间负责人陈程表示,通过对入驻创业项目扶持发展,促进项目的快速成长,目前已培育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功为温州聚赢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入驻企业的在孵项目获得投融资。

  为强力推进众创空间建设,推动孵化器功能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持续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不断释放充满生机活力的“创新雨林”效应。2016年以来,我市发布实施《温州市众创空间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等我市孵化平台管理办法和细则。据不完全统计,我市现有130多家众创空间正在运营,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104家,实现市域全覆盖,逾半数在我市自创区范围内。其中,经科技部门认定的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5家、省级众创空间47家(不含国备)。据了解,我市各地众创空间常年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00场以上,集聚资金、项目、人才等创新要素,为推进“两区”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我市众创空间建设趋向成熟,从初级萌芽往专业化发展,呈现多样化发展格局,构筑起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加速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兴产业,成为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力量。”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民间资本对创办众创空间反响热烈,目前全市104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中,有近85%为民间资本投资运营,有力引流民间资本投向科技产业,提升众创空间服务能力,着力培育新动力、形成新动能,让温州经济实力更强更壮更有后劲。

  (记者  周大正)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周大正)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