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江首份“人才创业险”在余杭生效

2019年12月13日 16:03: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9日,浙江首份由人才企业与保险公司签订的“人才创业险”保单正式生效。这份保单由杭州市余杭区一家生物医药创业企业与太平洋保险余杭支公司签订。

  “人才创业险”直击创业者痛点,也备受创业企业欢迎。“这份‘人才创业险’给了我们破釜沉舟的勇气,解决了团队的后顾之忧,就好比给高速行驶的车子买了保险一样踏实。”该生物医药创业企业负责人说道。

  根据保单,该公司每年的保费为5万元。通过对人才、项目评估,保险公司将费率降到3%,这意味着这份保单保额达到167万元。“如果企业创业遇挫,一旦进入理赔环节,经过结算,投保创业企业的实际损失资金将根据保单进行赔付,让创业者手握‘定心丸’。”太平洋保险余杭支公司总经理程蕴告诉记者。

  “符合条件的人才企业,在一定额度内,我们是全额补贴保费的。”未来科技城人才服务中心陈丰说,享受“人才创业险”保费补贴的企业注册地需在未来科技城,主要负责人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且该人才占股15%以上,成立或迁入未来科技城时间以及参加海创园项目评审时间需在2019年11月10日之后。此外,根据人才的不同层次,保费补贴亦有不同:杭州市D类(含相当于该层次)及以上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给予每年5万元的保费补助;其他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给予每年3万元的保费补助;补助期均不超过三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未来科技城“人才创业险”有两家首期合作单位,分别是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根据人才企业“高难度、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两家公司分别推出了“人才创业险”相关险种,人才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

  作为“双创”热土,未来科技城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追梦人”。11月10日,余杭区在全省率先试点推出“人才创业险”。“人才创业险”是余杭区委、区政府打造未来科技城“人才特区”试点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持续激发人才的创业激情、降低人才创业风险、解决人才创业后顾之忧的创新尝试。

  据悉,目前有40余家企业正在对接中。在未来科技城试点经验基础上,余杭将在全区逐步推广“人才创业险”。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费彪 闫国祺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