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前沿数字经济项目集结对决青山湖

提供2亿以上创投资金,落地转化最高奖励1000万元
2019年12月13日 16:05: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10日,2019“星耀绿色硅谷”青山湖科技城数字经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项目投融资对接大会在杭州临安举行。一大批关注数字经济、高端前沿的项目陆续登场,共同铸就了总决赛的巅峰对决。

  十强项目既有基于毫米波智能成像与探测感知技术的“高分辨快速毫米波人体成像安全检查设备”项目,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大幅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智慧安防能力;也有利用自然语言处理、视频理解、视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智影-人工智能视频自动化生产”项目,让视频制作的剪辑、预览、渲染、导出和发布等全流程都在云端完成,省时省力。

  云基众智的“超窄带人工智能物联网”夺得唯一的特等奖,该项目为5G大数据时代而生,基于5G移动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企业级无线物联网专网网关和专用物联网终端,为万物智联提供高并发的超低成本超低功耗连接,是国际标准组织ISO18000-7(Dash7)无线传感器网络通信协议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商业合作伙伴,落地教育、物流、旅游、电力、安防、农业、建筑、桥梁等海量通信连接场景。公司已开始考虑未来整体搬迁至青山湖科技城的计划。

  历时十年精心打磨的青山湖科技城已成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重要一极。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以特色工艺晶圆制造、芯片设计封装测试、半导体关键装备制造和智能终端与物联网应用集成为主要发展方向,目前已引进37个总投资260亿元的产业链项目,其中包括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本次大赛以青山湖微纳智造小镇建设为引擎,聚焦集成电路、物联网等数字产业重点领域,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吸引了一批高端智能制造企业在青山湖科技城“落地生根”。

  大赛现场还举行了分享会,知名创投人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分享了近年来的投资过程与案例;而刚刚上市的“区块链第一股”——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丽也分享了企业的创业故事。

  此次大赛延续了临安区一贯的重额奖励力度,组委会将拿出“千万级”重奖给予大赛优胜者。大赛结束一年内,获奖者带项目在青山湖科技城落地实施转化的,可不经评审分别获得最高1000万、600万、400万、200万和100万元的创业创新项目无偿资助资金。除了巨额奖金的奖励以外,主办方还承诺给予获奖者更多“重磅”扶持政策,例如为获奖项目提供总计2亿元以上的创投资金。

  本报记者 张巧琴 通讯员 郎凯行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