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科技厅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课”开讲

完善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治理水平
2019年12月13日 16:10: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6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学习培训。浙江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原主任、二级教授郭祥才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水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主旨报告。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其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厅领导曹新安、章一文、孟小军、厉勇,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代管)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党务干部等参加培训。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宋志恒主持培训。郭祥才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精神,并积极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

  郭祥才以“两个一两个十三”,即一个鲜明主题、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显著优势、十三个战略部署,帮助大家梳理并详细介绍了《决定》的主要内容。同时,针对《决定》中明确提出的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要求,给予了贯彻落实的指导性意见。

  宋志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培训辅导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认真消化吸收辅导报告,加强个人自学。结合即将召开的务虚会,深入思考研究,分支部开展一次大讨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浙江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思路和举措。

  根据本次集中培训的安排,接下来省科技厅还将以专家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深入的学习培训,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张吉 朱珊珊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