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举行科技成果专场推介

2019年12月13日 16:14: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天津大学浙江研究院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日前在宁波科技大市场举行,共吸引该市能源化工、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化工安全与环保等领域企业代表及相关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成果推介环节,天津大学教授姜忠义带来的“仿生与生物启发膜和膜过程”技术可使水处理膜通量相比传统商品膜提高一倍以上;汪怀远带来的“表界面设计强化及其在石油化工装备中应用”技术克服了环氧树脂涂层亲水性、耐磨性差等缺点,突破国际上双疏涂层不耐腐蚀及磨损的瓶颈,实现了长时间双疏减阻防腐耐磨。

  一对一洽谈环节,宁波环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等多家甬企针对自身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型需求,与天津大学专家团队展开交流对接。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交流热烈,多项技术成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专场推介会是宁波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举办的首场成果对接活动,11月15日,宁波市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联盟正式成立。宁波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精准对接宁波企业技术需求,推动天津大学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联盟继续发挥创新服务平台优势,多举办企业技术需求(难题)诊断及对接活动,促进产研融合发展。

宁科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