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智慧海洋高端论坛在舟山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16:15: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智慧海洋高端论坛近日在舟山召开。围绕如何促进海洋信息技术在海洋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与会专家对海洋信息化建设的新进展和有关构想进行总结和阐述,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思考。

  会上,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舟山市政府、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中国舰船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海洋信息基础设施和海洋通信技术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应用研究;还发布了海洋工程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服务信息包括海洋领域文献资源、海洋特色科学数据资源和专题信息产品等,为政府、高端研究专家、工程科技人员和社会公众提供多手段多层次服务。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建议以国家智慧航洋建设工程牵引,厘清通导遥一体化对海洋测绘与环境遥感的核心技术,并通过学科交叉、军民合作,实现需求统筹、长远与近期统筹、星地统筹以及硬件与软件统筹。他还对舟山智慧海洋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可以围绕“岛、渔、港、油(游)、涂”进行打造。

  有关专家还围绕东海渔业资源重建、智慧岛礁系统、水下智慧感知与通信、海洋物联网应用、国家海洋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构想进行了交流。

林上军 何伊伲 周善平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