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鄞州政策性农险农户自付保费比重下降

2019年12月13日 16:20: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宁波市鄞州区2019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工作近日通过审计。审计显示,农业保险在各级财政强有力的支撑下,鄞州农民自付保费比例逐年降低。今年,该区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收入2431.81万元,其中,中央、市、区、镇(街道)四级财政承担了94.28%的保费,投保农民自付保费为139.19万元,比例从2013年的9.3%降至今年的5.72%。

  为给更多农户系上“安全带”,鄞州区着力降低投保门槛、提高保额。近年来,政策性农业保险从保粮油猪到保农林牧渔大农业,从单纯的保生产到保收益、保农民安全、保价格指数、保市场方向发展,还新增了“保险+服务”模式的土地流转综合保险,南美白对虾、杨梅、雪菜、甲鱼等气象指数保险等险种。

  今年鄞州区共开办农险品种40余个,有11841户(次)农户投保,投保金额达到13.2亿元。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今年已支付政策性农险赔款1600余万元,预计全年农险理赔金额将达2800万元,相当于农户缴纳保费的20倍。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