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吴兴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智造计划”让生产线脱胎换骨
2019年12月13日 16:26: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湖州市吴兴区的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评“浙江省数字化车间”荣誉。老牌企业夺得了新锐名片,其背后是一场颠覆传统生产的革命。在企业新车间,数百台新设备连成高端生产线,数字孪生、数据仓库、三维建模等众多数字化生产新技术应用其中,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万吨高品质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项目的生产能力。

  金洲管道生产线的脱胎换骨得益于吴兴区一项“智造计划”。今年以来,吴兴深入实施全区百项智能制造项目计划,进一步加强传统制造企业将生产制造、经营管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集成应用,加快提升智能化水平。目前,该区已有18个传统制造业企业信息化项目被列入市两化融合重点项目计划。

  为了加快传统制造产业“整体突围”,吴兴实施了以亩产论英雄为导向的“标准房”等创新制度,加快推动小微企业园2.0版建设,并被列为2019年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实施主体。同时加快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聚力童装、羊绒、丝绸等行业发展,并被列入2019年省级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前不久,织里童装产业园被列入2019年度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园区通过集聚发展、上规升级等手段,集聚了55家童装企业入园发展,目前已有14家企业上规升级,占比达25.5%,小微企业园的“改造”作用可见一斑。

  此外,该区还在发展模式上创新突破,通过项目引入调优产业结构,改良传统制造业的“基因”。吴兴高新区围绕智能物流装备产业架构齐了全产业链,当地按照仓储、搬运、输送、装卸、分拣、数字标签、包装的产业链节点,引进了这些领域全国市场份额排名前三的企业,通过环环相扣的项目建设,让传统制造产业“连线”脱胎换骨。

  为了给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供动力,吴兴还以融资为渠道,为中小企业引入“活水”。今年,当地创新产业供应链金融模式,为供应链相关企业融资提供“双保障”,疏通童装小微企业融资难“堵点”。首条以宝润布行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被授信2000万元。

  郑嵇平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