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美团大数据解读杭州百姓下馆子喜欢吃啥

2019年12月13日 16:27: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美团点评《中国餐饮报告2019》杭州站解读会暨大众点评必吃榜颁奖典礼举行。美团点评携手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同发布华东城市代表杭州市的餐饮大数据,基于海量数据解读杭州餐饮新趋势。

  《报告》显示,水果生鲜店占据杭州门店排名第二赛道,本帮浙江菜则收获了较高的人均消费,证明了杭州人的“口味”偏好。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食品保健是人均消费价格上升最快的餐饮品类,成为杭州老百姓懂得“食品养生”的有力佐证。

  数据显示,杭州在线消费订单排名第一的是火锅,而本帮江浙菜排名却在自助餐、日本菜之后,位列第五。更具有“大众”“包容”特性的火锅、自助餐、日本菜能在杭州大受欢迎,与杭州消费者的年轻化、都市的经济发展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见杭州餐饮文化正在向一线城市靠拢。

  小吃快餐品类一直以来都是餐饮业的最大赛道,在杭州也不例外。杭州热搜餐饮品类前三分别为麻辣烫、粥和烤鱼。品牌热搜前三则是肯德基、外婆家和必胜客,这都足以展示小吃快餐对于杭州消费者的诱人魅力。杭州在线订单量前几位中,本地品牌御牛道、山葵家、川味观皆榜上有名,展现了本土品牌在杭州的“野蛮成长”。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郭培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