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聚焦农文旅融合发展 天台描绘“美丽画卷”

2019年12月13日 16:28: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2019美丽浙江——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网络推介活动日前走进天台县,体验团成员走进街头镇、龙溪乡,感受魅力小城镇的蝶变。

  在上海经营了十几年酒店的陈小玲选择回乡创业,在街头镇后岸村经营一家叫“遇见”的民宿。在后岸村,共有78家农家乐。在旅游旺季,村里的农家乐几乎天天爆满,一房难求。

  包括后岸村在内,天台整合周边10个村,打造寒山田园综合体,推动农文旅深入融合,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尤其是“后岸模式”在全省推广,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示范地。

  天台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一站,还是“和合文化”“寒山文化”的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瞄准这一定位,龙溪乡大力发展研学游,打造了和合研学营地、寒岩多彩田园研学基地等项目。

  记者当天体验的这两个乡镇,只是天台县城镇建设和发展的代表之一。自2016年底启动环境整治以来,三年时间里,天台实现了小城镇的美丽蝶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升级也使城镇经济发展更富活力。下一步,天台将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征程。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