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华为+北外=人工智能+语言

2019年12月30日 16:27: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12月26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成立大会暨研讨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挖掘在创新技术和多语言等领域的各自优势,实现创新技术、人才培养等多范畴、全方位合作。

  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丹,党委常委、副校长袁军、孙有中,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华为北京总经理刘阳,华为北京企业业务总经理吴书林出席签约仪式。北外副校长孙有中与华为北京总经理刘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华为将携手探索实践创新的、领先的智慧校园新模式。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人工智能与多语言研究方向开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华为投入专业团队,完成与北外自身业务和战略所匹配的信息化规划设计,双方共建“华为ICT学院—创新人才中心”,共同制订人才培养与实训方案。

  北外党委书记王定华在致辞中向关心和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必将极大激发教育在促进人类社会进步和人类文明发展中的巨大能量。他表示,北外会服从国家战略,发挥北外优势,聚焦前沿课题,探索崭新机制,与兄弟院校、华为等共建共享、合作互助。

  华为中国区总裁鲁勇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将会携手北京外国语大学,利用双方在语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进行互补,在三个方面全面加深合作:一是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建设,合力打造外语高端人才的培训体系,实现真正的科研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二是共建智慧校园,打造可视、可控、可管的北外;三是在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政策指导下,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加教育的新模式。

  来源:华为企业业务

[编辑: 甘玲]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