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2020年浙江金融投资新机遇在哪里?专家们这样说~

2020年01月14日 08:54:5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柳扬

  “2020年经济增长速度仍然将处于下行状态,这是经济周期性发展的必然规律,也是经济结构差异化发展的必然过程。”1月11日,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教授金雪军,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三届浙江金融投资论坛年会上表示,如何调整经济结构、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将成为2020年经济发展的重要特征。

微信图片_20200113090137

  本届论坛年会主题为“聚焦发展优势,链接无界未来”,围绕5G时代发展的新思维、新机遇、新挑战,研判未来经济发展脉搏,交流破解经济困局中的应对之策。

  金雪军表示,供给侧改革和就业问题将成为两个值得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是保稳定、促发展的两个基本因素。在金融领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2020年将全面推进注册制,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改善企业融资结构;金融机构的双向交流将在更大范围内展开;在重点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需更加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要加强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他希望企业家高度关注科创与金融结合的新发展,抓住新机遇。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在5G技术的推动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随着数字化浪潮推进,各行业数字化进程迫在眉睫,区块链、数字货币及长三角经济发展一体化等话题引发热议。如何发挥数字经济的引擎作用,助推产业“脱虚向实”,实现产业深度融合?论坛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此展开了深入讲解。

  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对“浙江数字经济的战略布局与未来路径”进行了深度分析。他表示,未来浙江将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持续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突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链,推进重大改革,落实重大政策,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提供强大支撑。

  浙江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金平斌剖析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与浙江机遇”。论坛上还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及挑战剖析”“数字货币发展和未来趋势展望”等新兴行业的发展对经济和企业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论坛表彰了2019年度浙江金融投资领域的优秀个人和企业,发布了2019年度浙江最具成长力中小企业名单。

  据介绍,浙江金融投资论坛是浙江金融学术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浙江省金融发展和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

  本次会议由浙江金融投资论坛组委会、科技金融时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联合举办。

  本报记者 柳扬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