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立足分布存储 创新共享计算 浙江云储科技打造数据时代引领者

2020年01月14日 08:59:5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柳扬

  视频APP、应用商店、云端存储……如今,互联网的身影已遍布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然而,对于我们日常用户而言,我们平日最为关注的还是网络的传输速度。在杭州滨江的阿里巴巴中心,就有这样一家公司,致力于为企业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相关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为互联网用户提供更快速的数据体验,它就是浙江云储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云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信息化系统集成项目的研发。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主营业务围绕通信业、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稳定、高效、标准、智能化的信息系统高级应用软件。

  “简单的来说,大多数互联网公司会将他们的视频、图片、文字等数据存储在全国各地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我们在使用互联网应用时又会从互联网数据中心将需要的数据重新调度出来,并传送到我们的设备里。”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确保企业在存储数据时可以更安全,更高效,同时,让用户在接受数据时可以更加快速。

  针对用户的这一需求,公司创新引入IoT数据聚合分析以及边缘计算。据介绍,传统的云端计算模式可以发出计算指令,中心化的后台运算完并响应结果,这种模式可以满足大部分的应用场景,然而一些需要在毫秒之间实时响应的应用,如果按照现有云计算模式,将数据通过延时、抖动和距离不可控的网络传输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云端,运算完成再传回结果,显然无法满足实时计算应用需求。此时如果将靠近设备端或数据源头的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数据融合起来,采取边缘就近计算并实时响应结果,边缘计算应用程序使用物联网设备的处理能力来过滤、预处理、聚合或评分物联网数据,并利用云的强大计算能力和灵活性对这些数据进行复杂的分析。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将理念创新与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义。近年来,公司对CDN及网络加速,分布式CDN部署,数据缓存,分布式存储等领域进行深度研发。并支持服务的异常恢复和动态伸缩,支持跨区的服务调度,确保边缘计算的稳定可靠。

  “在边缘计算的基础上,我们公司将开发一种共享计算模式。”公司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共享计算是一种更边缘、更分布、成本更低的创新技术,是边缘计算、共享经济等技术和模式的结合。通过边缘计算可以高效地缩小网络处理数据的响应时间,提高内容分发效率;通过共享经济的模式,可以有效利用物联网的闲置终端算力、存储资源,有效降低视频分发成本。未来,共享计算模式会将用户闲置的计算资源有效利用起来,绕开了巨耗能的扩建数据中心途径,将原本浪费的边缘节点资源实现高价值利用,为云计算行业找到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目前,浙江云储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部坐落于杭州华创大厦与阿里中心,技术部在深圳与上海2大城市,2020年起技术团队总部会往杭州转移,就目前现状,公司已启动为期18个月的纳斯达克上市计划。未来,浙江云储科技研发团队预计将达到200人,并会将销售额的百分之三十投入研发,布局美国实验室,欧洲实验室,以色列实验室等,致力打造成数据时代分布式存储和共享计算的引领者。

  本报记者柳扬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