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好产品,一图可索“骥”

2020年01月14日 10:1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等老字号历久弥新,杭汽轮大型汽轮机组、杭氧十万等级空分设备等跻身世界级高端装备,万向轴承、吉利汽车从杭州走向世界,华东医药百令胶囊、贝达药业埃克替尼(凯美纳)引领医药创新之先,娃哈哈、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和饮料走进千家万户……

  说起杭州好产品,相信不少新老杭州人如数家珍。1月10日,“杭州好产品”推广应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杭产汽车巡回展淳安专场活动,在千岛湖畔拉开帷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经信局发布《2019年杭州市优质产品目录(第一批)》和《2019年杭州市创新产品(技术)目录(第一批)》,认定119家企业的216个产品为2019年度第一批杭州优质产品,认定224家企业的307个产品(技术)为2019年度第一批杭州创新产品(技术)。

  这些好产品,主要涵盖了获得中国质量奖、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杭州市政府质量奖企业主导产品;获得浙江制造、浙江制造精品、“品字标”品牌的产品;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国质量环保产品认证标志的产品;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等名单内企业主导产品;列入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企业主导产品。

  “这次发布首批两大产品目录,目的就是通过对杭州好产品的认定和展示,加大杭产品的推广力度,提升优质杭产品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帮助优质杭产品更好地开拓市场,同时也让广大市民和企业能够买到物美价廉、放心可靠的优质杭产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巡回展主角——杭产汽车,也是杭州好产品的典型代表。目前,杭州已集聚起世界级的汽车品牌、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品牌和世界级的智能生产线,拥有吉利、长安福特、林肯汽车、广汽传祺、东风裕隆等整车品牌,以及万向、亚太机电、新坐标科技等一大批汽车零部件企业。

  “我们还将针对国家、省级或行业标准制定者等企业生产的主导产品及其他市场占有率和认可度高的产品,发布第二批杭州市优质产品推荐目录。”上述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舒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