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衢州:乡镇干部吆喝卖农产品成网红

2020年01月16日 15:00:26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余晓群、吴莉莉

  1月14日,开化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进入第四天,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这次买了很多农特产品,有粉皮、番薯干……”衢州开化市民黄华珍告诉笔者,她是之前在抖音上刷到乡镇干部推介年货的视频才知道的,逛了后发现,这里买年货非常方便,特别是乡镇干部推介的,肯定很靠谱。

  年货节开幕前,为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主办方特策划推出乡镇干部代言农产品短视频。“原本是为接下来的年货节宣传造势,没想到节未到,产品已经在线上卖爆了。”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主办方相关人员介绍,目前来自齐溪、马金、何田、大溪边等15个乡镇(办事处)的碱水粽、清水鱼、索面、豆腐干等农产品已在抖音平台上展出,视频点击量达30万次、点赞2.5万个、互动留言600多条。

  在年货推介视频拍摄中,各乡镇主要领导热情高涨,从脚本策划、推介形式等方面狠下功夫、频出奇招。马金镇党委书记、镇长创作短视频剧本,打起快板唱起了歌;桐村镇副镇长邹耀锋开起了在线吃播。“上过央视,养出博士,被西湖国宾馆选中”“生性不羁爱自由,茶香霸道很上头”“流浪的人儿啊思念着索面,千里万里也会带着它”……幽默、接地气的视频刺激着网友的购买欲。“就冲你们的实干精神,果断关注了”“乡镇长亲自为农产品代言,给力!”网友们纷纷为乡镇干部吆喝卖农产品行动点赞,也有更多网友前往年货节现场购买。

  截至14日下午4点,该年货节前4日线下销售额达80余万元。

[编辑: 胡恩华]
(本文来源:衢州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