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吴兴为科技企业插上“飞翔之翼”   

提振竞争底气,助推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2020年01月17日 09:34:4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沈方林

  “走访企业“面对面”、交流思想“心贴心”、服务发展“零距离”。近日,湖州市吴兴区科技局主要领导再次带队走访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新年再上新台阶出谋划策。

  创办于2011年12月的宜可欧,其国内首创的“动物废料热解炭化处理技术”成为国家技术规范,其“石油污染场地土壤热解修复集成技术及撬装式成套装备”入选浙江省重点制造首台套,2019年成功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宜可欧的成长历程也正是吴兴科技服务科技型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取得突破的一个缩影。

  2019年,吴兴区再次入围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企业R&D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新增众创空间数、新增省市领军型创新团队数等均列湖州全市第一,在市对区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名列前茅。

  “完善‘三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在走访中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事急事,重点在人才引育、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指导扶持。”区科技局负责人说。

  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一直以来是吴兴区产业发展中的“稀缺资源”,更是企业渴求的核心要素,企业高端智力引进难、留不住和成果转化成效不明显等痛点、难点问题亟待解决。

  宜可欧知识产权总监兼董事长助理田汪洋告诉记者,“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战略背景下,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牵线搭桥,帮助我们企业跟上海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得到了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储备、支撑。”

  2019年,吴兴区成功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6人、省级人才工程6人,建立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除宜可欧外,贝盛光伏也成功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团队,吴兴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被列入省级创建类。

  下一步,吴兴区将主动融入大局、借势借力,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特别是高铁湖州东站建设有利契机。“科技部门更要敢于担当、主动有为,积极扮演好‘红娘’角色,以‘保姆式’服务推动引才引智开花结果,力求在国家级省级人才工程、新院士等高端智力引进工作中取得更大新突破,为科技企业展翅高飞提供更强动力。”该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蔡家豪 通讯员 沈方林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