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文旅上市公司 在甬共议跨界融合

2020年01月17日 09:41:2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以“融合·生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文旅上市公司峰会近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举行。峰会聚焦文旅上市公司发展的环境、新趋势、新机遇,研判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旅游行业如何跨界融合、共同生长。

  去年12月,文旅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时间从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全国仅两地被列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推进文化与金融创新融合,既有利于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也可以挖掘培育金融业新的增长点。

  峰会上,宁波中信文旅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将为宁波文旅类上市公司孵化提速助力。中国旅游协会与新旅界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2019中国文旅上市公司成长性报告》,对文旅行业上市公司2018~2019年的经营业绩和战略布局进行系统性分析,提炼出行业发展新动能、新方向和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提供参考。峰会上还举行了行业论坛、产融对接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开设了全国首个“文化创意板”,启动“宁波市文旅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推动若干优质文旅企业在A股主板上市。 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