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杭州北大创业园开园

到浙江创业 北大来帮你
2020年01月17日 09:45:2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璐璐

  主题为“发现新机遇培育新动能”的2020中国创业者峰会(杭州)日前在杭州举行。本届峰会依托杭州区位发展优势,发挥北京大学创新、科技、人才等综合力量,助力杭州在新一轮的双创热潮中再次全面提升。峰会上,“杭州北大创业园”开园。

  本届峰会由北京大学校友会、杭州市萧山区政府主办,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杭州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共同承办。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是北京大学校友会发起的开放创业教育平台。创业训练营依托北京大学的教育、研究、校友等资源,通过实战与行业理论相结合的创业培训、全链条的创业孵化,为创业者提供理论、技术、资金、场所等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原校长林建华在致词中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创业者始终要以奋斗为本。他希望创业者营员不仅学会创业的技能,更要能够传承、弘扬北大不断前进、不断创造的精神。

  峰会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理事会理事长黄怒波,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创始导师、新东方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屠光绍等,通过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成果、心得体会以及专业领域的知识与洞察,帮助创业者开阔视野、把握趋势。俞敏洪还为首批“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青年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本次峰会举行了“杭州北大创业园”开园仪式。该创业园是由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设立,为更好地服务杭州创新创业、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加快产学研市场化脚步而搭建的桥梁和平台。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蒋云表示,希望创业园作为北大校友在浙江乃至华东的创业根据地,聚集资源,为到浙江发展的创业者提供助力。

  据介绍,中国创业者峰会是国内颇具规模与影响力、以创业者为中心的综合创新性创业峰会,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七届,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与优秀创业者演讲嘉宾,为创业者们提供高品质、高水平的思想盛宴。

  本报记者 徐璐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