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中日代表齐聚杭州 共促先进制造业成果转化   

2020年01月17日 09:50: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柳杨

  近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与日中企业投资促进协会、日本技术孵化中心有限公司的投资与技术交流座谈会在杭州举行。在世包国际中心,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金祥佐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日方代表,双方就数字经济、生命科技、新材料等在金融投资领域的应用及技术合作开发方面展开了积极且深入的探讨。

  “中国与日本不论在地缘上,还是文化上,都有相近之处,双方在经济发展方面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金祥佐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范围内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愈发频繁。特别是近年来,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发展策略,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中日双方一定要把握好这个难得的时代契机与历史机遇,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把资源转化成效。

  当天,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东京办公室首席代表、日刊工业新闻前总编、日中企业投资促进协会顾问篠崎晃,日中企业投资促进协会会长王清、日中企业投资促进协会创立会长刘晓力、日本技术孵化中心有限公司(TIC)董事长藤田亮共带来了20多个高新技术相关产业项目前来展示。

  其中,一项名为“HydroFresh”的新材料技术成为双方关注的焦点。据介绍,HydroFresh是一种与水反应后会生成分子氢的特殊薄膜,通过生成氢气且调整其生成时间、生成速度、生成量,可以减少水分中的溶解氧,从而广泛用于食品及饮料等不易氧化的环境。

  此外,藤田亮带来一款不仅可以在陆地施工,也能够实现水下作业的“墙面吸附自行行走式机器人”。这款机器人由日本浦上技术研究所研发,可在船体、储油罐、高层建筑等构造物墙壁上吸附,涉及石油化工、船舶制造、锅炉清洗、核电维护、超声波探伤等多个特殊领域。相关技术已在世界十多个国家拥有多项专利,并且获得了包括美国海军中央研究所(第七舰队)、三星和三菱等国顶尖重工业企业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由美中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于2009年联合G20国家100余个主流商会发起,经美国政府批准成立,在美国新泽西、中国上海、德国汉堡、尼日利亚阿布贾、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设立了五大洲际办公室,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平台,推动相关企业贸易便利化和投资便利化。

  日本技术孵化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与国际专利事务所和国际律师开展合作,技术范围覆盖新能源产业、机器人制造产业、健康产业、食品产业、高科技农业等多个领域。

  本报记者 柳杨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