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海曙“四好农村路”美了山乡富了山民

2020年01月17日 09:54:2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随着日前横鄞线改造提升工程施工图通过审查,宁波市海曙区又一条“四好农村路”呼之欲出。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横鄞线沿线景观品质,打造旅游公路海曙新样板,海曙区交通局对横鄞线沿线绿化景观、建筑立面、公路驿站、安全设施等附属景观设施进行进一步升级提质。

  串点连线、连线成片,越来越多的“四好农村路”美了山乡富了山民。在海曙区章水镇,一条黑色沥青路格外引人注目,这条为“红色重镇”特别打造的荷梁线农村公路获赞不少。随着路面的绵延,两旁农家小院前的文化墙人文味十足,白色墙面上抑或描绘山水水墨画、抑或妆点中式窗棂小品、抑或题写催人奋进词句。“从镇口到烈士陵园,荷梁线串起了农村群众的新生活。”章水镇有关负责人说,道路通畅了,游客多了,不少村民沿路开起一家家农家乐和小卖部,钱袋子鼓了起来。

  与章水镇相邻的龙观乡,一条庄顶线串联起了休闲度假区、中坡山森林公园和观顶湖,形成了“浙东天池”靓丽的风景线。一路上还设计了几个各具特色的公路驿站和观景平台。值得称道的是,庄顶线提升工程还采用了源自日本的“高次团粒”喷播工艺,可以让人工补种的绿植和周边自然景观浑然一体。庄顶线贯通、提升后,还吸引了台商来此投资半山伴水度假区,他们在庄顶线旁建造了酒店,还打造了攀岩、蹦极等项目的拓展基地。“当初我就看中庄顶线优越的交通条件以及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的拓展基地已经试营业了,从投放效果来看,游客反应很好,我们很有信心在这里做好做大旅游酒店产业。”该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离庄顶线不远的龙溪线是龙观乡通往溪口的主干道,眼下也正在进行提升工程。“过去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如今出门走好路,出行有客车。”一条条通村畅乡的“四好农村路”成了附近村民的民生路、致富路,为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不止于此,海曙区交通局还协调相关部门着力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有序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向农村地区延伸,实施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我们一直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的理念,创新交通与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出成果。”海曙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谢良宏路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