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已清偿6600多亿元

2020年01月21日 17:07: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婕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婕)记者从国新办日前召开的发布会了解到,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9年12月底,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清偿进度约75%。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超额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底前清偿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第三方评估的情况显示,清欠工作得到了社会高度评价和企业普遍欢迎。

  1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对清欠工作提出要求,明确2020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存在分歧的欠款要通过调解、协商、司法等途径加快解决,绝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

  目前剩余的拖欠账款2000多亿元,占台账的25%,不过清偿任务也更加艰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对今年剩余欠款的分析显示,无分歧欠款占八成以上,在这八成当中,东北和西部地区又占到八成以上。这些欠款大多都是陈年旧账,成因复杂,加上这些地方财力相对紧张,一些拖欠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所以后期的清欠任务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种情况下,国务院提出了应清尽清的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各部门和地方政府也将迎难而上,不负使命,千方百计推动无分歧欠款做到应清尽清。”辛国斌说。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