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计量大学为武汉高校无偿提供在线课程

2020年02月04日 15:1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您的《电路分析基础》网上课程和我们的教学内容非常贴近……希望能借用您的部分教学视频和课件用以我校的教学工作……”1月27日,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的卢飒教授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武汉的特殊求助信,邮件由武汉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系主任曾鹤琼发出。原来,受疫情影响,武汉工商学院将推迟开学,部分课程采取网上授课。她通过网上搜集,发现了卢飒的这门课程。

  虽然二人素不相识,但得知这一情况后,卢飒立马将曾鹤琼加入《电路分析基础》线上课程团队,并把所有课程资源全部复制到曾鹤琼账号,无偿供武汉工商学院师生使用。做完这些事的卢飒依然不放心,又连夜为曾鹤琼和学生分别制作线上课程使用指南,并承诺本学期提供全程服务。

  据悉,《电路分析基础》为国家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资源充足,内含230个教学微视频,总时长达2600多分钟,题库数达1300题,不仅包括所有知识点的讲解视频,还包括各章小结、各章测试题讲解视频、电路理论应用视频和电路拓展内容视频,较好地保证了知识体系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实现了对学生学习的全程指导,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通讯员 周凯 殷惠兰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