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浙江人保财险多举措战“疫”

2020年02月10日 17:04:3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和支持当地卫健委(局)和银保监分局(组)号召,早在1月25日第一时间向当地援鄂医护人员、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医用产品生产企业捐赠“医护无忧”特定疾病救援人员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等保障,为援汉医护人员和生产人员4500多人提供了30多亿元保险保障。

  随着疫情的发展,浙江人保财险针对抗疫假期延长、限流防控、部分员工无法及时返岗等实际情况,推出95518家庭应急坐席、查勘理赔远程定损等服务,同时全体员工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参与社区人员进出检查等公益工作,以实际行动全力战“疫”。

   21695518家庭坐席保证务畅通

  为做到防疫和服务两不误,浙江人保财险自1月28日正式测通95518专线首批话务家庭应急坐席以来,已组建起216人规模的家庭应急坐席,坐席人员可以24小时居家线上完成报案、调度、咨询、理赔等工作。

  95518客服中心在线组杜梦佳,通过“浙江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帮助客户成功解决难题。这是一名需要搭电救援的客户,在指引完成客户发起故障救援后,想到现下疫情严重,不确定客户所在地是否存在封道的情况,她没有立即关闭聊天窗口,默默地在屏幕这头陪伴着客户。客户发来微信回复:“很棒,在这个鼠年有了一丝温暖的感觉,谢谢!”

  据统计,仅在1月31日至2月6日,“浙江人保财险”微信公众号在线人工服务1416笔,在线智能机器人总会话量2500多笔,服务评价满意率为100%,在线智能机器人解决率达95.58%。

  线理赔战“安全又贴

  与前端95518居家在线服务相对接,浙江人保财险疫情防控的理赔针对性举措也紧紧跟上。

  一是紧急升级理赔模式。所有损失明确、责任清晰的车险案件均可通过浙江人保财险微信、中国人保App等线上方式理赔。客户可通过微信端实时查询案件处理进度和当前服务人员,方便客户实时了解案件处理和进展。

  二是实施“互碰快赔”。如果造成损失的车辆双方均为人保保户,不涉及人伤、物损,双方可向各自承保地公司直接提出索赔,不影响无责方下一年度车险保费浮动。

  三是简化事故证明。发生责任明确的双方车损事故,如双方车辆可正常行驶,车主现场拍摄事故全貌及损失部位即可快速撤离现场,减免事故证明。

  四是延缓理赔时效。发生无人伤交通事故,在不影响损失认定或造成损失扩大的情况下,可快速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报案,并可选择疫情缓解后办理理赔。

  2月1日,俞先生驾车在椒江区颐景名苑小区与护栏发生碰撞,造成车辆轮胎和左侧受损。台州人保财险线上查勘员林怀中接报案后,引导客户采用线上理赔方式,通过线上视频查勘工具,迅速处理了现场并快速理赔,从报案到定损、单证收集、完成理赔,仅仅花了29分钟。

  考虑到疫情对外贸企业影响较大,杭州人保财险及时与客户沟通联系,通过微信转发风险提示信息,提醒客户单位做好已有订单的梳理,尽量更新或补签合同,避免违约风险等。同时承诺,简化疫区或疫情涉及的卫生医药等业务处理流程,全力协助出险客户服务。

  共筑战”防线

  浙江人保财险积极响应省银行业协会和省保险行业协会“同献爱心共抗疫情”倡议,共筹集善款72.49万元。同时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协助当地街道、社区和村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杭州人保财险党员和青年团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所辖各机构纷纷投入抗击疫情志愿工作中。萧山支公司积极利用微信等媒介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示不信谣、不传谣,带动员工和群众提升防疫能力。平阳人保财险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进驻昆阳镇新城社区,配合社区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任宝轩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