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暖心!奋战“疫”线的嘉兴农行挂职干部

2020年02月14日 15:27: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我是农行员工,也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必须勇担责任,走在前面。”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疫情抗击战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纷纷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农行人的初心和使命,助力乡镇街道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他们正是嘉兴农行在各乡镇街道挂职干部。

      清晨,天刚刚亮,在余新镇电动产业园门口,农行挂职干部张宏强正与值值勤人员一起,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测体温、劝返外来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作为卡点的负责人,张宏强他第一时间协调各参与部门人员分工,排出值勤排班表,确保卡点、人数。带头执勤,按要求做好进出人员的管控工作,日均检查车辆100余辆,人员200余人。

嘉兴南湖区余新镇挂职干部张宏强在卡点执勤

       与张宏强一批挂职的嘉兴城南街道陶越年也奋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嘉兴城南街道挂职干部陶越年初二就结束休假,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共排查了万达广场、泰富广场、新文华广场、丽丰新天地、月星家居等五个大型商业体,张贴了近1500张告疫情知书,排查了近500家企业,为近1000人次测量体温,连续多天工作12小时以上。

嘉兴经济开发区城南街道挂职干部陶越在发放疫情告知书

          挂职塘汇街道经发中心副主任的卢宏,未休完春节假期早早地返回岗位。经发中心主要负责管理和街道辖内企业,因街道制造业企业多,工人来自全国各地。卢宏要对辖内企业春节期间的人员去向逐个排查,尤其对重点疫区湖北,温州和台州等地区。他逐户与企业负责人讲解疫情传播危害性,并核对每企业员工的去向,行程是否经过上述重点区域,确认好后及时上报到街道防疫办,做好重点需隔离人员的对接,隔离监控等工作。工作很辛苦,也很危险,甚至要被误解,但卢宏说“作为一名农行派驻挂职干部,我感到身上责任重大。疫情面前,能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者,我十分骄傲。”

嘉兴经济开发区塘汇街道挂职干部卢宏在排查辖内人员去向

         驻镇挂职干部是嘉兴农行的一支特殊的队伍,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时刻注重发挥金融从业优势,积极沟通协调,协助驻地农行持续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把优质金融服务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濮院镇,是全国有名的羊毛衫名镇,镇内大小企业众多。挂职干部朱玭在春节休息一天后,他便匆匆返回了岗位,开始他的战“疫”之路。朱玭和镇里的同事们分片区一家家排摸、一处处走访,仅用3天时间便走访了其所在片区的30余家企业,落实了相关防疫工作,并主动与辖内已开工抗疫企业联系,详细介绍农行小微贷款优惠政策,指导企业远程开户,利用所学知识解读财税金融政策。从春节至今,工作10小时以上是朱玭每天的常态,但他从不曾抱怨,依旧带头冲在前面,近期濮院镇的企业也将陆续复工,朱玭已想好要发挥农行人的优势,全力支持辖内企业解决用工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桐乡市濮院镇挂职干部朱玭在落实企业防疫工作

        奋战“疫”线,嘉兴农行挂职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担当、农行担当,他们是服务“三农”的先锋队,也是奔跑在基层战疫情第一线的农行人。

        记者  徐军  通讯员:沈祎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