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专列”接你回新区,有人暖哭了

2020年02月18日 09:3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请下车的旅客准备好自己的健康码…”

2月17日15时13分,

随着G2396次列车停靠杭州东站1站台。

来自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的

600多名务工人员

抵达杭州,出示为绿码的杭州健康码,

并核验身份证后,

搭乘大巴前往钱塘新区。

企业自发包“专列”

员工直呼“很幸福”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杭州,作为外出打工人员,能有‘包车’这样的待遇,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杭州的温馨。”程晓尚和刘静楠是乘车前来的一对情侣,据他们介绍,本次列车的乘客都是新区企业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的员工。“我们是在学校招聘会上了解到的这个企业,与家人合计了一下,便决定来试试。

     耕德电子是新区一家电子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且属于省经信厅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第五批),一线作业人员需求量巨大,员工总量最多时达万人。
 

      乘坐G2396次列车来到杭州的已是该企业今年从西华县招募的第五批员工。“这五批员工总共约有一千八百人,在来杭州前都已居家隔离14天,并申领好了杭州健康码,现在这20辆大巴就会把他们送到公司为他们租下的员工宿舍,再进行7天的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后他们便能培训上岗。”

      此前,耕德电子已在新区相关部门协调下,为新到岗员工安排园区外临时宿舍,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过渡性住宿、隔离医学观察等问题。

“杭州定制”的复工号专列

带你回新区!

       日前,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用工需求,降低返程疫情在运输中的传播风险,杭州在全国率先“定制”返程复工人员专列。首趟G4138次于2月16日13点57分从贵州贵阳火车站发车,经历8小时10分钟的运行,直接到达杭州。

      来自新区艾博生物医药(杭州)有限公司的伍小姐顺利返杭,看着举着欢迎牌接站的同事们,她不由热泪盈眶。“过完年就开始发愁怎么回杭州,现在不仅有高铁专列直接接我回来,还有这么多同事接站,特别开心。”

      “大家都是凭杭州‘绿码’出来的,后来到了东站又核验身份,量体温。全程都很严密,对企业和员工都有保障。”搭乘G4138次列车,中策橡胶也迎来了30多名员工“回家”,这为企业逐步提高产能提供了保障。

       同时,为了解决面广量大的企业复工和员工返程需求,新区除了及时对接杭州专列信息外,还计划在省内开通市际包车。针对员工返回后,新区统一协调了18家酒店,提供3700余张床位满足企业所需要的观察隔离点和住宿过渡房需求。

      记者 赵琦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