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守护国士健康 伊利向驰援武汉的李兰娟院士团队送去营养物资

2020年02月18日 10:39: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伊利集团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73岁的李兰娟院士和17年前面对SARS一样,义无反顾地冲在了防疫最前线。2月15日,伊利为驻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李兰娟院士团队捐赠了10箱成人奶粉和100箱纯牛奶,为他们的高强度工作提供营养保障,以更好的状态进行会诊和救治,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武汉的十多天里,李兰娟院士及团队成员每天和本地专家一起坚守在医院,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案。早在1月18日,李兰娟院士、钟南山院士等一行6人抵达武汉,查看了有关现场研判疫情,并向国务院以及国家卫健委做了汇报。2月1日下午,李兰娟院士再次受命率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2月2日凌晨4时35分,李兰娟院士带领的10人左右医疗团队抵达武昌。随后一行人马不停蹄地赶赴武汉有关医院展开患者救治工作,每天的日程满满当当,尤其是李兰娟院士,她每天只睡3小时,不停地与病毒赛跑。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期李兰娟院士团队又传来好消息,医治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初显成效。2月11日,两名危重症患者转出了ICU。

       这鼓舞人心的成效背后,得益于李兰娟团队带来的“浙江经验”,即抗病毒、抗低氧血症、抗休克、抗继发感染,以及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微生态平衡的“四抗二平衡”救治方法。在接受采访时,李兰娟院士也明确提到,“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时,要运用微生态制剂来调节肠道的细菌,让肠道的细菌保持平衡。”而最常见的微生态调节剂,主要包括益生菌和益生元。对于普通大众而言,在日常生活中多喝牛奶、酸奶,增强身体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护措施。此次,伊利为李兰娟院士的团队送去奶粉和纯牛奶,也是希望他们在救治患者的时候,能保证自己身体的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唯有全体社会力量与奋战一线的坚守者再接再厉,才能让我们赢得“抗疫”战争的胜利。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伊利始终用“坚守”书写责任,持续开展抗击疫情捐赠行动。截止目前,伊利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31个省区市的数千家医院、疾控中心、诊所、隔离观察点、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为一线人员送去营养与关爱,为共赢胜利汇集每一份坚守的力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