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跨省统筹 健康互认 信息共享 我省多措并举组织万余人返浙复工

2020年02月18日 13:00:39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李攀 徐子渊

  “今天刚返厂的3名外省员工已经回到生产线上岗,现在我们企业已基本能恢复运转,产能也开始陆续提升。”2月17日下午,在位于玉环的迈得医疗工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谢云波看着日益增加的复工人员名册松了口气,“多亏政府帮我们出面和员工户籍地沟通协调,还准备了大巴包车接送。”

  为帮助复工企业解决人手不足,尤其是外省员工返浙难的普遍问题,根据用工需求排摸和疫情控制情况,连日来,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积极与云南、贵州、安徽、河南、四川等11个劳务输出省份就加强劳务协作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对接,并已初步达成一些共识。浙江省政府还与四川省政府签订备忘录,就建立省级统筹、属地管理的联动机制,推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员工健康状况互认,实行来浙务工人员“白名单”管控等建立起工作机制。据省人力社保厅统计,截至2月16日,各地通过包车、专列等形式累计已接返员工13704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目前的用工紧张局面。

  针对目前各地疫情管控措施不一带来的复工问题,省人力社保厅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跨省返岗复工的组织协调、人员协查、信息沟通等工作。

  我省把当前复工复产用工紧缺的工作岗位信息提供给劳务输出省份,并在当地进行发布和推送。用工供需匹配后,分批组织符合健康出行条件的人员来浙就业,同时优先安排老员工和劳务合作基地务工人员来浙务工。在复工途中,我省根据务工者的出行需求,在务工者集中来源地积极安排客运力量,并做好在途健康监测管理、车站到务工点接驳工作。在认可前期务工人员输出地开具健康证明的基础上,我省用工企业所在地在实施健康复检过程中,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间,指导企业做好务工人员健康管理。

  此外,各地人力社保部门也在积极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近日,杭州、宁波、嘉兴等地的复工在线招募平台相继上线,致力于向内挖掘本地的人力资源。长兴县等通过当地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全面归集人事人才网求职数据信息,建立人才资源库、待就业人员库、企业招聘需求库,实现精准匹配。绍兴市人力社保局大力推广社保、就业和人才经办事项“不见面”办理模式,开展线上培训,积极与在绍职业(技工)院校对接,为复工企业补充人手。

    记者 李攀 徐子渊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浙江新闻)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