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平阳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为缓解防疫口罩紧缺发挥积极作用

2020年02月20日 10:43: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周功浪 徐慧敏

  本报讯“麻烦尽快将这批货送出去,现在口罩物资紧张,急需我们的产品。”近日,在温州市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内,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紧急生产超声波发生器,并第一时间发货。

  据悉,超声波发生器是口罩生产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市场严重缺货,而每增加一条口罩生产线,口罩的日产能将增加10万个。在当下口罩物资紧缺的时刻,该公司竭力配套输送,对缓解防疫口罩紧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入驻平阳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科技型企业,于2018年11月入驻孵化器,专业研发生产电脑智能型超声波花边机、液压扣管机、无纺布制袋机等设备,超声波发生器研发项目是该公司近年来重点开展研发攻关项目之一,该项目还入选2019年第一批平阳县科技企业孵化器种子资金项目。

  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使得超声波发生器研发项目完善变得更加紧迫。祁豪勋作为该公司总经理及超声波发生器项目负责人,于年前就回山东老家过春节,疫情期间各地道路封锁及卡点设置,无法返回平阳。为了能使超声波发生器能顺利完成研发并投入生产,平阳县科技局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联合相关部门,向上级申请开通绿色通道,让祁豪勋立即返回平阳。在平阳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祁豪勋通过各层关卡,经过多次检测,历时30余小时返回平阳。

  “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战一线,我们在后方必须要尽到应尽的义务。”祁豪勋顺利回到平阳后,没有休息立即召集3名科研人员紧急开展项目技术商讨,完善方案,在连续三天三夜只休息不到10小时的情况下,高功率又保证口罩高质量生产的超声波发生器完成研发,在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投入生产,投向市场。期间,平阳科技孵化器创造一切条件帮助该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医疗、生活、生产等后勤服务,保障企业高效复产。

  目前,温州携创电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发货400台超声波发生器,可助力生产口罩生产线65条,每天增加市场口罩产量650万个,为疫情防控解决口罩紧缺问题发挥积极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平阳县科技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掌握科技企业相关产品和技术创新情况,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通讯员 周功浪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