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西湖区科技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科研攻关 已受理8项申报项目   

2020年02月20日 12:00: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杨建敏 陈路漫

  近日,西湖区科技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启动新冠肺炎的科研攻关,推动科技企业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打赢抗疫阻击战,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西湖区科技局坚持以实战应用为目标导向,结合区内科研优势力量,针对临床疫病诊治、疫情快速检验、病毒和疫苗等技术需求,从临床病理分析、改良产品在防治中的作用、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的研发与运用,以及CT医学影像的新冠肺炎智能评价系统应用开发功能研究等方面,紧急受理一批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和集成应用等项目。截止目前,区受理申报项目8项。

  数梦工场是国内大数据龙头企业、数据智能领军企业,在全国31个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和技术创新中心,服务于25个以上部省级客户、100个以上城市级客户和100家以上企业,拥有190多项大数据领域的国家专利。自1月21日始,数梦工场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大数据协助全国各地政府客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通过此前承建的浙江人口综合库,迅速全面支持客户做好武汉流入人口模型数据统计;基于城市数据大脑,全面协助排查因工作或旅游从疫情高发区返回本地的人员和车辆,协助公安、交警、网格员回访、跟进并及时反馈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驾驶舱,全局展现本地人员、网格分布情况,协助政府及时掌握本地疫情情况。不仅如此,春节期间,数梦工场组成了200余人的技术专家队伍,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无间断的专业保障服务,保障全国各地省、市、区级数百个大型云数平台,发挥数据技术的最大价值。

  2020年1月2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组建的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赶赴武汉后,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在接到医疗队需要参麦注射液用于疫情治疗的求援电话后,立即调拨货源。1月28日一早,1002支参麦注射液抵达金银潭医院,同时还紧急筹备了5000支备用。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主动开展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查样本采集和检测。

  此外,作为国内领军人工智能的杭州依图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同上海市医疗图像与医学知识图谱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合作研发新冠肺炎防控产品并投入应用;1月31日艾迪康旗下子公司武汉艾迪康已正式通过武汉市疾控及卫健委审核、正式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机构”,为湖北省医疗系统提供第三方实验室的支持。2月1日武汉艾迪康实验室接受了第一批新冠病毒标本,并顺利检测出结果!。

  同时,西湖区科技局还积极保持与辖区内西溪医院、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单位的密切联系,研究提出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相关的科研攻关领域,不断完善相关项目课题申报工作。与省市项目评审专家库及区人才办的沟通对接,确保可根据防控一线实际需求,第一时间找到相关专家,开展相关科技咨询和技术支持工作。

  通讯员 杨建敏 记者 陈路漫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