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不缺失、不断档,“绿色通道”助力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 温州安排50亿元紧急普惠贷款额度

2020年02月21日 10:01: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记者从2月18日举行的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20场)上获悉,温州市金融办与人行温州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建立非常时期应急响应机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金融业务安排“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基础服务不缺失、不断档,全力支持做好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工作。

  一是安排紧急普惠贷款额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的贷款,减收或免收疫情防控期间的贷款利息。同时,督促温州银行、温州民商银行、温州农信等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主动担当,计划安排总量为50亿元的紧急普惠贷款额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减免1~3个月利息,每户最高可享受100万元贷款。

  二是进一步降低政策性融资担保费率。明确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自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对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免收前三个月担保费,减半收取后三个月担保费,今年已收取的担保费作相应抵扣或退回。

  三是争取政策性紧急信贷额度。向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机构争取首期60亿元的应急专项信贷额度,向全市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四是加大财政贴息力度。对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在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的基础上,对企业实际支付的利息部分,协调市财政再贴息50%,进一步推动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恢复生产经营。

  五是提速应急转贷资金使用。对于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无法如期归还到期银行贷款的,市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优先予以支持。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相关工作的通知》,将市级应急转贷资金的使用对象扩展为符合条件的全市企业,实现全市覆盖,办理期限调整为即时办理,并推行审批材料网上电子审核。同时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做好宣传、抓紧需求排摸。

  六是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支小作用。对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如期归还到期贷款的,小额贷款公司视情做出妥善安排,设定合理宽限时间,宽限期内不计罚息,不计逾期,不上报征信,相关抵押手续可先简化后补。据初步统计,目前温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已对454笔贷款实施了宽限政策,涉及贷款金额1.9亿元。

  记者 徐慧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