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新阶段: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怠慢!

2020年02月21日 10:2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到了新阶段,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

  成为本阶段的重要任务。

  和达高科上下众志成城投身新战“疫”,

  园区企业发挥所长共同抗疫,

  我们坚信:寒梅傲雪,战“疫”必胜!

  园区严格筛查,复工秩序井然

       截止2月17日,和达高科平台园区通过复工审核企业约500家,实际到场复工企业84家。目前,园区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严格的“一测体温、二查证件、三核通行码、四登记”核查制度,人车分流和行车路线管制制度,电梯高低分层管理办法,更好地应对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人流密度较大的孵化器园区和海聚园区,甚至用上了热成像自动测温仪,自动显示同行人员体温并发出警报,不仅大幅提升了人员通行速度,也有效避免了近距离测温所带来的风险。
      早在春节期间,各个园区就开始编制预案,从实操角度出发形成详细的操作规程,将可能发生的事情预先考虑并进行推演并形成书面的流程,确保具体到每个保洁、保安人员都知道如何实施。随着疫情的进展,预案也在不断更新。
      和达高科作为钱塘新区重要的双创主平台之一,园区急切复工企业中,有的承担着新冠病毒试剂检测研发的任务,有的承接着全球化业务联通,有的维护着全球工厂上百个IT管理系统,有的为战略应急物资提供包材服务。为帮助这些民生保障的企业能够尽早复工,各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双线推进帮助企业复工:线上借助微信、电话、QQ、邮箱等媒介在线审核复工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填写有误之处,立即在线联系、耐心指导,同时安抚企业主急迫复工的心情;线下,现场走访企业,实地察看园区、企业的防疫措施、门岗检查、数据登记、物资储备等复工准备工作。

      各园区前期对700多家企业、8000余名人员进行了摸排工作,事先的周密安排,在实操中得到良好的验证。门岗根据核查通行证,对名单内人员、外来人员有序地进行测温、登记、放行,大大提高了排查效率,有效地控制了风险。

      企业逐渐复工,入园人员种类和数量虽有增加,园区各岗位仍能从容应对,人员排查、登记、居家隔离、测温等均顺利进行。

服务尽职尽力,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孵化器项目吴继平带领全员采用“管理一个口径出、指令一个口径传、执行一个口令做”的“三个一”模式,狠抓园区管控+物业保障两条线,打造“最严网格化管理”;海聚项目的张东放弃春节与家人欢聚的时刻,为及时获取园区各项抗疫动态,从3号开始便睡在公司,“白加黑”、“5+2”成了他的工作常态;孵化器公司的姜双喜更是一人肩负起文创园、创新服务中心、生命科技中心三个园区的运营管理工作,奔波于各园区,与疫情进行时间赛跑。

    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本阶段的重要任务,孵化器公司、科服公司、生物医药公司、海聚公司各个项目部一刻不敢耽搁,一个环节都不敢轻视,每天不厌其烦地细致核查现场、验证人员、确认物资,为企业提供服务解决难题。

    战“疫”之路艰难而辛苦,正因有一批这样的“园区卫士”废寝忘食地为钱塘新区的复工“疫”路护航,才能使疫情得到阻隔,企业生产有序恢复。

齐心抗疫,复工企业尽显温情

      2020年的春节似乎格外漫长,直到2月11日,和达高科园区陆续迎来复工企业,虽然疫情仍处于关键期,各园区还没恢复往日的生机,但身处其中的企业已经争分夺秒,他们或加紧研发生产,或集体捐款捐物,或相互加油打气,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路格科技

      孵化器园区的路格科技是一家主攻医药卫生冷链运输物联网监控的企业。疫情爆发以来,各地疾控中心都在加急采购,相关的检验试剂、取样运输,都需要冷链运输的温控监测。特别是年后南方气温升高,更离不开冷链温控设备的保障。

2月11日晚上,路格科技复工审请获批通过,次日,公司便做好防疫管理,组织员工有序复工,保障产品供应及服务。虽然还没有全员到岗,但大家已经忙开了,抓紧要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早日将设备送到各地疾控中心。

奕安济世

      和达药谷企业奕安济世于 2 月 11 日作为钱塘新区第二批企业获得复工批准, 2 月 17 日起公司有计划地安排员工现场复工。奕安济世设定了严格的返岗工作规定,在保障返岗员工健康的同时,确保工作能够有序、高效的进行。为支持抗击疫情,公司日前向钱塘新区捐赠了防护服,公司员工也自愿发起捐款,号召众人共克时艰,为支援前线抗疫人员尽一分力。

启飞智能

      孵化器园区的启飞智能科技是一家以农用无人机及飞行控制系统研发和生产为主要目标的无人机企业,致力于提供智能的农业无人机解决方案和无人机植保服务,公司研发生产的无人植保机可满足飞控喷洒。目前,启飞智能已经到场复工,并且借助公司无人机,为孵化器园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高效率喷施消毒,为园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朱康翎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