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科36所助力嘉兴打响信息化战“疫”

2020年02月21日 10:2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骆维婧

  近日,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百花庄村的网格员沈晓红用手机登录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防控系统,顺利完成重点人员信息排查。

  据悉,该系统于2月2日由中国电科36所科研“青年突击队”完成系统开发并部署正式上线运行。据中国电科集团及嘉兴市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示,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国电科36所紧急组建了一支由2位博士领衔的10人青年突击队进驻嘉兴市卫健委,攻克信息化手段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难题。

  据介绍,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防控系统包括PC版和手机版,能够实现对辖区内重点人员疫情信息的排查功能。基层网格员通过手机端负责登记、排查管辖范围内重点人员的信息,包括人员身份证、姓名、电话、是否重点地区、是否发热等信息。

  像沈晓红这样的基层网格员排查信息后,村(社区)级别人员还会负责PC端数据录入,乡镇、街道级别人员负责审核下级提交的人员信息,市县区级别人员负责查看审核详细数据和统计数据,实现实时扫码、实时发现、实时监管,减少脱管风险,有利于疫情的监测、排查和预警。

  产品研发的关键阶段,中国电科36所下属浙江嘉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顾杰带领青年突击队每天工作20小时以上,仅用一个星期时间就完成研发并上线这套适用嘉兴全市范围的排查防控系统。

  自运行以来,嘉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防控系统切实有效提升了防控工作效率和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接下来,青年突击队将继续做好该套系统维护,为相关机构重点管控提供数据支撑。

         通讯员 骆维婧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