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疫”无反顾,共克时艰 平湖市科技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1日 14:42:3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为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2月8日起,平湖市科技局就派出2名科技人员当好驻企开复工指导员,每日奔赴新仓镇企业现场进行实地勘验,重点检查企业防疫制度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复工人员清册等情况,目前己检查指导新仓镇企业复工80多家。同时,为确保企业能够快速畅通地提交复工材料,局办相关负责人及时建立了企业复工微信群,通过微信实时发布各类复工相关政策,收集企业需求,掌握企业动态,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复工的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平湖市科技局始终“疫”无反顾,靠前行动,其实早在1月30日市协调会后,平湖市科技局局长倪建锋就亲自召集“卡点长”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议,动员并鼓励各成员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带头参加入平道口体温测量志愿服务,协助医务人员对来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升高人员进行登记等工作。

  “我是党员,我报名!”科技局的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做好“卡点长”的同时,作为局一把手的倪建锋以身作则,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奔赴卡点的党员志愿者。副局长毛宝中也率先垂范,接过老07省道曹桥路口卡点第二批志愿者第一棒,并担任老07省道曹桥卡点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举国战“疫”,各成员单位也都纷纷行动,书写担当。科技局作为牵头单位,按照成员单位上报的志愿者名单,及时制作“卡点”工作人员安排表,组建卡点微信群,开展卡点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微”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连日来,每天共有30多名志愿者会在老07省道曹桥高速路口卡点和杭浦高速路口卡点进行测量体温的志愿服务,严格做好入平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和盘查等工作,并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为平湖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墙”。与此同时,认真做好联挂的西林寺社区环城西路520弄卡点检查、联挂的新仓镇中华村、安桥社区疫情排查等防控工作,做好村、社区基层一线的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特别是对居家隔离人员把好进出关,防止随意流动。并且对群众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教育疏导,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杜绝人员聚集。

  在局党组织的带领下,许多科技企业也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投身防疫,为疫情防控与支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嘉兴高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可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人才企业向平湖市慈善总会分别捐助了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现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华福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多次向嘉兴市红十字会、平湖红十字会等机构捐献总价值38万元的医疗物资;浙江泛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5箱高浓缩消毒液原液和10000个口罩;浙江星月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250公斤10%浓度的次氯酸钠……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科技企业们带头当好示范者,在疫情面前不退不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着防控工作,大家一起共同渡过这个难关。

  “大多科技企业都有聘用外国专家,根据法定假期的安排,他们也都在年前休假回国。当前,我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更需谨慎,因此对在平外国专家的管理服务工作也更要进一步加强。”平湖市科技局局长倪建锋说。在接到有关通知后,市科技局就迅速行动,及时开展外国专家防疫相关工作,积极组织8个镇街道的科技联络员向外国专家聘用单位逐个了解外专目前居住地、身体健康情况、与武汉或病例接触情况等相关信息,了解部分国家撤侨、外国专家回国存在的问题和影响等情况。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服务流程,由现场提交纸质材料调整为“告知+承诺”的方式,全程实现网上办理。疫情发生以来,共排摸和服务外国专家453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发挥着创新统领作用,奋勇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企业为社会贡献科技力量。

         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何雅婷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