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江:371亿元疫情风险保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年02月21日 15:57: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丽玮

  从浙江银保监局获悉,面对当前复工的趋势,针对复工企业在员工人身安全、营业中断损失等方面的保障需求,辖内保险公司通过扩展保险责任、制定专属产品等方式已为4000余户企业提供371亿元疫情风险保障。

  为发挥保险保障作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浙江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有荣介绍,目前浙江辖内财险公司通过延长保险期间、降低保险费率等方式帮助4236户企业降低营运成本或者缓解财务压力,合计达到2806万元。

  针对复工企业在员工人身安全、营业中断损失等方面的保障需求,浙江优先开发专属保险产品,定制专属保险方案,最大限度满足企业风险保障需求。目前,辖内保险公司通过扩展保险责任、制定专属产品等方式为4000余户企业提供371亿元疫情风险保障。

  针对疫期和疫后可能出现市场价格大幅波动,造成蔬菜种植亏损风险等情况,张有荣表示,浙江保险业创新农业保险,加快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争取覆盖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保障额达到8000万元以上,确保蔬菜能够正常供应。

  对于已经产生的保险赔付问题,张有荣介绍,目前,浙江对理赔的服务开辟了绿色通道,由疫情直接或者间接导致的出险理赔,简化理赔程序,采取小额快赔、大额预付等措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畅通线上各类投保、理赔、咨询渠道,加强科技手段的应用,加快服务响应速度,有效地满足客户正常业务的需求。

  浙江保险业还推广人身保险犹豫期电子化回访,减少人员聚集和面对面接触;做好续保客户提示,防止因疫情延误而脱保导致损失;对贸易企业出口信保开通快速处理通道,受疫情影响的相关案件,定损核赔时间缩短到2个月以内。

  此外,浙江积极引导保险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保险公司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费提供新冠肺炎公益保险,助力安心复工;稳妥有序为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相关保险,鼓舞战疫士气。目前,已为近50万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保额超过5000亿元。

       记者  王丽玮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